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暨职代会

发布时间:2020-01-22阅读量:[]


为认真总结2019年度各项工作,精心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1月1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重医大附三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

傅仲学院长以《守初心,担使命。蹄疾步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医大附三院2019年工作报告。他指出,回顾过去的2019年,医院实现了党的事业和医教研各项事业统筹推进和高质量发展。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梳理、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扎实推进三甲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持续建章立制的基础上,学习培训和指导力度明显加强进一步落实监管工作,管理进一步规范;全力保证临床物资供应,完成全院资产清查盘点,信息系统不断完善优化;开展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培育,院内建立了两项公益基金;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开展活动,激发全院职工敬党爱国爱院热情;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警示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及强化自查自纠;医院还积极推行便民服务,医院文化建设和宣传效果明显。特别是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后,狠抓内涵,外塑形象,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使医院发展的外部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傅仲学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院职工也必须认识到医院发展还面临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看到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亟待提高,需要全院职工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在医疗服务能力、医院管理、执行力上要发扬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傅仲学在报告结束时指出,2020年,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尤其要以创建三级甲等医院为抓手,加快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努力做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党的建设,做到政治建院,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战略,厚植医院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坚持质量强院战略,夯实医院可持续发展根基;四是坚持人才兴院战略,确保医院可持续发展;五是坚持协同发展战略,同步推进医教研工作;六是坚持依法治院战略,提升医院治理能力;七是守正创新抓好医院文化建设;八是持之以恒抓好医院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九是积极抓实平安医院建设;十是努力实现三级甲等医院重大目标任务。

傅仲学整个报告历时一小时,对医院过去一段时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分析,并对医院2020年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医院中长期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精心指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赢得了与会全体同志的高度认可,引起了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曾燕,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9年度“三重一大”和院务公开事项。过去一年,医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完善群众参与、专家咨询和集体决策相结合的决策机制,在人员招聘、干部选任、薪酬福利、文化建设、学术任职、科研教学、财务支出、绩效分配、医德医风等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医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力保障了决策的科学民主,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会议安排,四名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周强、司良毅、郝飞、李锐依次代表所在科室上台做了精彩交流,各自就科室2019年度医疗业务、科研教学、学科人才、新技术新业务开展和党建工作等内容总结回顾,深入剖析问题,并畅谈科室管理、学科建设方面的收获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曾燕点评时表示,各位科室主任的交流发言亮点纷呈、毫无保留,有助于大家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科室管理水平。

2020年,是医院发展的关键年,也许成为医院发展史上最关键的一年。全院干部职工将根据医院2020工作报告指明的新方向,提供的新遵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一步一个脚印,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医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