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召开2019年度表彰会暨2020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1月19日晚,重医大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春联欢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附三院理事魏光辉,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胡容以及附三院理事吕建和、医院领导班子出席,医院数百名职工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会议。

曾燕表示,2019年是医院开业运行的第三个年头,面对外部复杂多变的环境,全院上下按照学校和理事会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年门急诊总量75万人次(同比增长30.2%)、出院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3%)、手术2万余台次,员工1500余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2019年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1人,博士后进站2人,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名家名师”1人;再次获得国家自科面上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28篇。她指出,成绩来之不易,感谢所有支持、关心医院发展的领导,并向全院教职员工一年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慰问。

院长傅仲学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重医大附三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聚焦内涵建设、三甲创建发展主题,取得了业务运行平稳、量质效协同提升,技术水平持续进步的预期成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将进一步弘扬正气、彰显榜样,激励全院职工跃马扬鞭、再创佳绩。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奖牌。

魏光辉代表医院理事会和重庆医科大学,向附三院全体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受表彰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附三院砥砺奋进、快速发展的又一年。一年来,全院教职员工在理事会和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医院凝聚力、向心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临床、教学、科研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实现了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

面对新的一年,魏光辉代表学校和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守护人民健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展现爱国为民的情怀和救死扶伤的担当。二是要奋力拼搏,继续推动医院跨越式发展。要不断提升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持续挖掘体制机制优势和创新活力,顺利通过三甲评审,奠定改革发展的新基础,奋力书写医院发展的新篇章。三是要锐意创新,开创混合所有制医院的新实践。要胸怀立足渝北、服务重庆、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格局,积极为学校建设“双一流”、重庆市建设西部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结束后,医院举行了2020年新春联欢会。整场晚会分为“不负韶华、携梦起航、不忘初心”三个篇章,全体院领导和数百名医院员工以及家属其乐融融、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庚子鼠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此外,晚会还首次尝试照片直播的方式,让很多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能同步感受到现场的快乐和喜悦。


(编辑:陈妍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