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1月16日下午,重医大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测评会,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庆市以及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职工代表(含民主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等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长傅仲学主持。

傅仲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自去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的有力指导下,院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对标对表上级党委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医院落地生根,形成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三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代表医院党委,从主要做法、工作亮点、主要成效、不足之处、下一步工作思路等5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曾燕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与医疗、教学、科研及医院各项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顶层设计;深化学习教育,突出深学笃用;深入调查研究,突出求真务实;深刻检视问题,突出深剖细查;紧抓整改落实,突出立行立改等重点举措,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普遍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干事创业敢担当,医教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患者员工满意度得到提高;清正廉洁作表率,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曾燕强调,院党委将继续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继续落实好整改任务;三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投身医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坚持建章立制、抓常抓远,提高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后,参会代表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评价。

(编辑:陈妍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