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按照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8日下午,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医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及支委近140人参加,医院党委书记董志主持会议。

25位党(总)支部书记依次发言,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规范开展主题党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并提出2020年工作打算。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对本次述职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认为大家的理论素养有较大提升,工作角色更加到位。他指出,医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是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各位支书和支委的努力下,医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亮点纷呈,各支部对党委布置的任务都能够严格落实、认真开展且内容充实到位,在各项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书记的带领示范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营造了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董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医院党委对各支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各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并将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学习贯彻落实好;二是做好几项组织工作,包括医院党委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党支部调整与改选工作、党员活动室建设等;三是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建设,各党支部要分别结合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属性,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群体的不同特点,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四是更加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平时表现对各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