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儿童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暨首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儿童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次会议在渝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主任郝天永、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杰、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卢龙、中科院李卫军、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陆泉、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延、陆军医科大学易东、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院长俞思伟、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院长赵文龙、重庆理工大学朱凌云、重庆大学周尚波、重庆邮电大学雷大江等国内外专家,工程中心主任、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工程中心副主任、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何大维,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工程中心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秋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坚信在各位专家的帮助支持下,工程中心将会有更长远的发展。

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上,李秋为郝天永颁发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书;郝天永为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杰、卢龙以及其他委员颁发聘书,标志着儿童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何大维详细汇报工程中心情况、年度工作进展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郝天永表示,附属儿童医院有深厚的底蕴,工程中心对国家临床研究中心的发展有强力的推动作用,并代表技术委员会承诺,将与IT领域、人工智能领域、大数据领域的各位委员同心协力、共同探讨,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各位委员对工程中心的工作报告和五年规划进行审议,围绕定位、目标、计划、特色、示范、引领、资源、架构、路线、数据安全、共享机制、智慧数据与质控标准等进行深入讨论。专家委员们一致认为医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融合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数据1_副本.png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