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干部职工赴酉阳、黔江开展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11月28日至29日,市卫健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戴红卫代表医院领导班子率党办、行政和后勤党支部代表一行五人,赴酉阳、黔江开展扶贫活动。

11月28日下午,戴红卫带队到达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看望慰问医院派驻红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赵洪伟和驻村工作队,并与赵洪伟、楠木乡乡长粟明宇、红庄村村干部周相国交流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1.jpg

戴红卫表示,要实现众多贫困地区“脱贫摘帽”,除去政策优势和资源倾斜外,更为重要的是将“唯有教育,才能有效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脱贫思想谨记在心、践履于行。会上,赵洪伟等人向戴红卫重点介绍了村民文化习俗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戴红卫认为,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红庄村的文化底蕴、人文特色和风土人情优势,通过举办民俗文化节等方式帮助村民留住文化根脉,挖掘优化文化资源的经济价值。

2.jpg

戴红卫先后赴瞭望亭、梨子坪和魔芋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并走进赵洪伟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场所和生活环境,询问了他们在吃、住、行、取暖等方面的生活情况,以“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勉励队员们要坚守为民情怀,确保重要任务和重大工作蹄疾步稳展开,逐项落实到位。

11月29日,戴红卫一行抵达黔江区金溪镇调研长春村阵地建设、卫生室建设,驻村“第一书记”田杰和村委会主任田景阳向戴红卫具体介绍了近年来长春村全年收入总量和收入结构的变化。调研期间,戴红卫建议新建村委会办公室升级改造多媒体会议室,利用网络平台弥补长春村地处偏远、地势起伏的劣势,进一步提升扶贫质量和效率。

3.jpg

为及时了解贫困群众所需所急,扶志治愚,在扶贫工作宣讲座谈会上,戴红卫向贫困户集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重庆考察以及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告诉他们要保持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避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与会贫困户称村民们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现已基本解决,相信一定会改变贫困现状,过上安康富足的生活。戴红卫一行还前往长春村的贫困重病患者家中,代表医院将行政、后勤党支部募捐的8000余元爱心救助资金捐赠给特困家庭,并开展消费扶贫购买农户的农副产品,以点滴之力、至诚之心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