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调研回访新疆技术合作单位并签订新一轮学术主任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10月29日至31日,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带领发展部主任黄志、神经内科教授蒋莉、肝胆外科教授张明满、康复科医师陈玉霞、发展部副主任郑薇霖一行前往新疆,开展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工作暨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技术合作医院回访工作,并与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签订新一轮学术主任协议。调研单位相关校领导、院领导、儿科医务人员参会。

在调研工作会上,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贾文霄致欢迎词,并对其儿科学院整体情况进行简单介绍,他希望在儿科亚专业方面的学科发展、人才联合培养、医学科学研究方面与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开启合作,共谋发展。

在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开展的“下一个三年技术合作协议”暨2019-2020年学术主任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上,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骨科教授覃佳强及团队被聘为新一轮学术主任。乌鲁木齐儿童医院院长宋瑛对董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在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学术主任的深入帮扶下,相关亚专业学科有更加持续的进步和发展。黄志总结今年西部儿科发展联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称赞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积极支持联盟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两院交流时,董志介绍了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基本情况、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及开展情况、医联体相关工作及成效。他表示,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作为西部儿科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有责任有义务带动周边地域儿科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专家分别到相关科室进行讲学、查房、示教等学术活动。

此次专家团调研回访工作迈出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的第一步,坚定了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与乌鲁木齐儿童医院长久的情谊,进一步发挥在新疆地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对医联体工作开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