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一院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七届志愿者年会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 附属第一医院 阅读量:[]

10月31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七届志愿者年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芳华护理情、韶光志愿心”,来自全国各省市代表团近七百人参会。会议进行了原创诗歌和文案现场展示评选,重庆市奉节县“第一书记”、重医大附一院手术室副主任护师李跃荣获文案现场展示三等奖,金山医院肿瘤科副护士长刘月获2019年度“中国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

重医大附一院报送的志愿服务策划文案《南丁格尔推进健康扶贫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在全国各分队文案中脱颖而出,成为进入年会现场展示的七个文案之一。李跃荣在台上自信、热情地汇报文案,首发重庆之声,将南丁格尔精神与“第一书记”工作结合,对接国家政策,落实精准扶贫,发挥护理专业特色,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获得裁判团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该文案最终荣获现场展示三等奖,标志着重医大附一院、重庆市志愿护理服务活动及文化获得了全国志愿者团队的肯定。同时,刘月因在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重庆市仅一人获此荣誉。

据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队于2019年4月26日成立,在总队的带领下,在成翼娟副理事长的指导下,在医院“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分队长赵庆华主任的大力倡导下,重医大附一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护理服务活动,关注老人、儿童、孕妇等社会重点人群,致力于将暖心的志愿服务送到边远、贫困的重点地区,截至目前共开展70余项志愿活动。今后,重医大附一院分队将继续在总队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重点大型综合性教学医院的作用,发挥专科护理优势,精准专科帮扶,敬老爱幼,扶贫助残,坚持“救灾、救护、救助”及“献血、造血干细胞及器官捐献”的“三救三献”服务,推进健康科普宣讲,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