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口腔医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重医大口腔医院党委组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受邀作题为《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主持,院长季平、纪委书记徐俊丽、副院长宋锦璘及全院中干共100余人到场学习。

曾维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走出来”的重要论述切入,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的历史进程,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极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追根溯源、以古鉴今的觉悟担当,曾维伦围绕三方面解读了当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一是党的“初心使命”主题源于近代中国救亡图存的时代主题,中华文明5000年的浩瀚历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历史,一再表明只有经历了苦难与辉煌的民族,才会对民族复兴与民族命运如此刻骨铭心;二是中国共产党98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彻底扭转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三是奋力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党员、干部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性信念和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决响应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伟大号召。

吴小红说,曾维伦副部长从对党史、国史的潜心研究和深层感悟出发,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壮大到成立新中国、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革命历程,指明了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前进方向。报告会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涵养党性修养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激励各党支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从思想根子上发力、在实际行动上见效。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