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属康复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 附属康复医院 阅读量:[]

为激励全院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爱国奋斗精神化为实践动力,10月18日下午,重医大附属康复医院党支部在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会议由医院党支部书记张宏英主持,党总支书记李曦、副院长黄开秀、副院长程刚出席会议,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张宏英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成就,以祖国的奋斗发展史鼓励大家积极响应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

伴随激昂雄壮的音乐,大家被一首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带入主题。李曦进行题为《守初心—筑牢理想信念 担使命—弘扬中国精神》的党课。他结合个人奋斗、国家发展、医院前途三个方面,从理想信念初筑、巩固、筑牢三个历程展开讲授。他首先向大家分享陪伴自己青春岁月的书籍、诗篇,讲述自己入党时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领悟,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接着列举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支撑中国革命星火燎原的精神火种,阐释“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特区精神等改革创新力量。他说,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作为康复医院的一员,大家唯有传承发扬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团结进取,才能真正践行入党誓言,才能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凝聚个体的光热共同照亮医院的发展奋斗历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重医大附属康复医院将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党建、强队伍、正风气、保平安、固基础、谋发展,以砥砺奋进的勃发姿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片1_副本.jpg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