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分党校举行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6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10月11日至12日,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党校的统一部署,附属儿童医院分党校在医院多功能教室举办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来自在职职工党支部的39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的15名入党积极分子,共54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较去年分党校培训人数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五。

10月11日晚,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董志进行开班式动员讲话,他提出,参加党校集中学习,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希望大家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学习、工作中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梁珂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后,董志以《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和路线》为题,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政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当下的政策路线,董志指出党的理论是与时俱进的,我们的学习也要不间断的进行,要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10月12日上午,梁珂及党办组织统战科副科长王秋鸿分别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和《入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梁珂提出,学员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对照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的共产党员。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以《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为题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符州指出每一名党员都要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题、终身课题。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实践学习相结合等形式进行,在实践课环节中,参训学员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事迹》《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等视频资料,加深了对“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深刻理解,明确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在11月参加重医党校统一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01 党委书记董志讲党课_调整大小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