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持续开展“组团式”帮扶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9月22日至28日,为更好地落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医疗援藏工作,实现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发展更精准更有效,重医大儿童医院副院长何大维一行7人赴昌都市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

9月23日上午,专家组在儿科召开科室座谈会,并结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个人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详细了解儿科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儿科门诊、新生儿病房布局设计等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为实现帮扶效果,遵循医疗援藏工作由“输血”转变为“造血”基本思路。重医大儿童医院事先与昌都市人民医院联系,初步了解昌都市人民医院基本医疗情况,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有针对性的遴选相应专家。专家在帮扶期间开展了手术示范、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临床工作,开展医疗培训7场次,受到当地医务人员热烈欢迎。

9月27日上午,为有效提升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服务能力和综合影响,在昌都市人民医院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昌都市人民医院仲春书记对重医大儿童医院高度重视援藏帮扶工作和对派驻的儿科医务人员的辛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重医大儿童医院对昌都人民医院儿科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该院儿科发展,希望能够与重医大儿童医院的技术力量形成合力,促进儿科发展。会上,大家就儿科发展规划作了热烈讨论。

此行不仅进一步拉近了两院彼此之间的距离,而且对未来昌都市人民医院的儿科发展形成共识。今后,两院交流将更加频繁,同心同向,聚力发展儿科,携手保障藏东儿童健康。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