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9月27日,重医大儿童医院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唱响盛世欢歌,舞动曼妙舞姿,对祖国真情告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医院蓬勃发展。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27日晚上的国际会议厅,俨然一片红色的“海洋”,职工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鲜艳夺目,脸上贴着爱国红心,处处都是浓浓的爱国气氛,自豪、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18点30,重医大儿童医院“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震撼上演,舞蹈、诵读、舞台剧、合唱、视频等,为观众送上了一场高品质的艺术享受和精神洗礼,生动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弘扬爱国爱家情怀,营造出欢乐喜庆、昂扬奋进的文化氛围。在院院领导党委董志书记、副院长谭大兵,与职工们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现场首先播放了重医大儿童医院拍摄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再一次出发》,像走进“时光隧道”一样,带领儿院每个年龄段的人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在儿童医院63年岁月长河中,儿院人艰苦奋斗、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跟随祖国发展步伐,将儿院发展壮大,为守护祖国儿童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歌伴舞《我们的祖国梦》,讴歌了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中国梦。舞蹈《鼓舞》展现了古代传统舞蹈的婀娜多姿,让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诵读《味道》,感动地呈现了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记忆中,只有家的味道最为熟悉,祖国就是我们的家,有国才有家。舞蹈《心上的罗加》以欢快的藏族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舞蹈《希望之光》,以舞蹈表演剧的形式展现了医务人员为追寻生命的希望之光,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感人画面,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诉说了儿院人的初心。

舞蹈《沂蒙颂》、《刹那芳华》、歌伴舞《不忘初心》等,以充满深情的舞蹈和歌声,带领大家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方能始终不渝,歌颂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舞台剧《火柴人》以风驰电擎样的动感舞姿让人眼前一亮,讲述人类与病魔抗争最终赢得胜利的故事;诵读《清廉家风成长记》以沙画配合诵读的方式,将清廉家风娓娓道来,感人至深;歌表演《我的儿科不是梦》,以合唱加现场书法的形式,表达了年轻儿科学子追逐执医之梦和祝福祖国的爱国之情。

微视频《医路》,展现了我院医务人员作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当我们正式成为医者的那一刻起,对自己说,无论何时何地,直面困难与挑战,一往无前。因为医者,为医而生,为爱前行。

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小天使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全体观众起立跟着合唱团一起高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让我们带着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初心,为健康中国的梦想,创新改革、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使命,再创辉煌。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