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二院奉节和巫山分院完成挂职副院长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9月19日上午,在奉节县人民医院举行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奉节分院新老挂职副院长交接仪式。重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审计处处长周全生、医务处对外办副主任吴佳玲、奉节县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向昌金、副主任朱绍阳、奉节分院院长史克祥等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交接仪式。重医大附二院奉节分院纪委书记熊春林主持仪式。

吴佳玲代表院党委宣读了任免文件,骨科聂茂同志成为奉节分院第7任挂职副院长。

重医大附二院奉节分院第6任挂职副院长曾瀚庆作挂职期间工作总结,他坦言:从刚接受医院领导重托时的心情忐忑到融入奉节分院各项工作中的迅速适应,通过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边干边学,充分发挥重医大附二院医联体集团化优势,带动巫山、巫溪分院下派专家“三地”联动,同时在奉节分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努力工作。

史克祥感谢曾瀚庆一年来接近400天的蹲点工作,认为重医大附二院医联体的帮扶卓有成效,对县医院工作帮助巨大,涉及了所有学科和医院的全面管理、医疗、护理、科研、教学和财务、信息化等,并希望这种合作帮扶长久下去。这种帮扶不仅转变了职工观念,也使县医院全体职工深刻体会到三甲医院先进的管理及其内部运行机制。医院也将继续为下派专家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条件,希望所有下派专家常回来走走,把这份感情一直延续下去。向昌金对重医大附二院带来的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以及下派专家团队富有成效的工作表达了谢意。

王大刚代表医院党委感谢奉节县委县政府、卫健委、县医院尤其是在座的各位领导对重医大附二院医联体工作和曾瀚庆同志的支持照顾,对曾瀚庆同志以及他的团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新上任的聂茂同志履历,希望聂茂同志上任后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不负使命。

19日下午,王大刚一行来到巫山县人民医院,在此举行了重医大附二院巫山分院挂职副院长交接仪式。巫山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陈祖济、县医院党委书记张应春、谢芸芝院长以及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交接仪式。巫山分院副院长谢命莲主持仪式。

重医大附二院巫山分院第5任挂职副院长孙大治做挂职工作汇报。从医院的管理工作到参与临床医疗、护理、医技科室的各项工作,从县医院本部到发挥医联体辐射优势联动基层乡镇卫生院以及与重医大附二院下派奉节、巫溪的专家团队联动并优势互补,细微处既有艰辛、付出,也有感动和收获。

吴佳玲代表院党委宣读了任免文件,肝胆外科李金政同志从孙大治同志手中接过重任,成为巫山分院第6任挂职副院长。

王大刚充分肯定孙大治同志以及他的团队过去13个月的工作,作为一名护理管理干部,全方位参与县医院管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仅发展了护理学科,还全面做好医院各项工作,与巫山的同志们建立了深厚感情,这一点难能可贵。希望返院后把这里良好的作风带回去,一如继往的把自己当作巫山人关心支持巫山分院的发展。他介绍了新上任的李金政同志履历,并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全方位提升巫山医疗、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助推巫山分院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张应春谈到,自2013年市政府把巫山县医院纳入三甲创建医院并加入重医大附二院医联体以来,以创三甲医院为主要抓手,以加强医院综合管理为切入点,全方位开展工作。附二院派出大量各专业专家,其中长期驻点工作83人,短期指导379人次,通过6年多的帮扶,在管理理念、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群众口碑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医联体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使巫山县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显著提升。陈祖济对重医大附二院的倾心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县医院在附二院支持帮助下继续竭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早日建成惠及更多老百姓的区域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