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成为首批“重庆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市级示范岗”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 附属儿童 阅读量:[]

2019年8月17日上午,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等13个部门,联合渝中区委、区政府,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广场开展重庆市“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志愿者行动起来,精准实施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示范指导垃圾分类方法。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后勤管理处张桂蓉副处长代表医院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介绍全市“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以及市公共机构推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为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人民小学、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重庆市歇台子小学、南岸区涂山镇福民社区等6个首批“重庆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市级示范岗”授牌,为“重庆市垃圾分类专业志愿服务队”和“重庆市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授旗。

现场展示了重庆市垃圾分类专业志愿服务队、主城9区以及两江新区的30余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生动鲜活的活动形式、创新实用的分类方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参与。

作为首批“重庆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市级示范岗”,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方面的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发挥好示范岗的作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示范指导垃圾分类方法。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美丽儿院”,让垃圾分类引领重庆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