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 附属第三医院 阅读量:[]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激励医务人员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升医师队伍的凝聚,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近日,重医大附三院举行了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8月16日,重医大附三院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傅仲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常务副院长严敏,副院长曾亿郎及全体医师等300余人参加大会,医务部科长毕玉田主持会议。

曾燕开场致辞。她代表医院党委向全体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医师和获得临床技能比赛奖项的医师表示祝贺。她表示,医院以“温度三院、人文三心”为宗旨,一以贯之打造政府放心、患者暖心、员工安心的有温度的医院。接下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增强大家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提高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谈及下一步的“三甲创建”工作,曾燕强调这关系到医院的生存发展,与全院每一位员工息息相关,需要大家鼓足干劲,全力冲刺。

接着,曾燕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的决定》,授予程敬等20名同志“优秀医师”荣誉称号;宣布了张吉东、胡文平等6名临床技能比赛获奖医师名单。院领导傅仲学、曾燕、严敏、曾亿郎现场为获奖和受表彰医师颁奖。20名优秀医师登台,与会医师全体起立,由泌尿疾病中心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李为兵教授领誓,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

随后,严敏作《医疗质量安全工程》报告,并对今后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加强医疗核心制度、三甲评审标准(2018版)、临床路径、单病种管理等各项制度和规范的学习培训;二是加强病历书写,提高病历内涵质量;三是重视不良事件分析及上报,加强整改落实、强化检查监督;四是重点分析死亡率、非计划重返、院感和运行效率等数据和指标,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五是加强医、护、技、行政协调,协同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六是积极面对和加入医改;七是严格执行医保物价各项政策;八是敬畏规则,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格遵守“九不准”;九是“守时、爱心、善思、爱院”,做有梦想、有追求、有责任的附三院人。

傅仲学在总结发言时对获奖和受表彰医师表示祝贺,对日夜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坚守一线的医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他强调,在政府政策鼓励,学校和理事会大力支持下,医院发展大势总体向好,全院医务人员要携起手来,以三甲创建工作为抓手,共创医院美好的明天。

8月19日,渝北区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区卫健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重医大附三院选送的歌伴舞《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获得一致好评;心血管疾病中心仝识非教授荣获渝北区2019年度“优秀医师”称号。

开业三年来, 重医大附三院始终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吸引、留住、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目前全院近1500职工中,已有医师423名、医技160余名。他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投身于卫生健康事业,为保护和增进患者健康做出了卓越贡献,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医院将持续焕发体制优势,聚天下英才,以高品质的医疗工作及充满温度和人文的服务,建设和发展好我们的医院,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