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在重医大儿童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1来源: 儿童医院 阅读量:[]

7月26日,由重庆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承办的“2019年重庆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下称:重庆市儿科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举办。共有来自34个区县、104家单位的200余位领导、专家、儿科同仁参加会议。

重庆市儿科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何大维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市儿科质控中心的总体工作情况,并表示中心成立7年来,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中心专家深入全市各片区医疗机构开展儿科质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儿科质控中心在市卫健委的指导和关心下,在中心、各成员单位及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再接再厉,为保障患儿生命健康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重庆市儿科质控中心秘书、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处长李映良主持。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主任王莉代表市卫健委领导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市儿科质控中心能秉承“以查促建”的理念,着眼全市儿科医疗资源、人才队伍力量不足,诊治水平有待提高等面临的实际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方案,在推动全市儿科事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王莉对儿科质控中心、先天性心脏病介入质控中心获得2018年优秀市级医疗质控中心称号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重庆市儿科质控中心秘书周娟、重庆市先天性心脏病介入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易岂建分别就两个质控中心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工作做总结汇报,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个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希望质控中心的工作能得到更多医疗单位的参与和支持,共同促进全市儿科事业发展。

西南医院儿科主任廖伟、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伍剑主持专题讲座。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吕麟亚围绕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讲座。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刘晓围绕医院感控工作进行讲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两场讲座选题实用、内容丰富,贴近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需求。

本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单位儿科及儿科医务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儿科诊治水平的提高,推动全市儿科事业向更好更优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