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儿童医院举行儿童疾病分级诊疗评价性研究项目暨重儿儿科医生联盟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29来源: 儿童医院 阅读量:[]

7月24日下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主办的“儿童疾病分级诊疗评价性研究项目暨重儿儿科医生联盟签约授牌仪式”在渝举行。

254E5

1F4C7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维斌、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张光明等出席仪式。渝北区、大渡口区、永川区卫健委及相关医疗机构相关领导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李秋与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张光明、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钟卫民、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书记田兵、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兴燕进行签约。

1FA64

李秋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儿童医院为破解儿童疾病分级诊疗进行了积极探索。“重儿儿科医生联盟”项目截至目前先后培训基层医生293名,26名通过线上考核,19名医生、12家基层医疗机构得到认证。

24913

张维斌代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本次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希望该项目在重庆实施的牵头单位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以及试点区县的相关医疗机构珍惜项目机会,进一步认识到儿科分级诊疗的现实意义。第二要借鉴经验,充分借鉴该项目在其他省市的实践经验,让该项目在重庆更好的开展。第三要提升能力,通过项目实施,加强对我市基层儿科医护人员的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儿科疾病防治水平。第四要完善机制,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打通我市儿科双向转诊的瓶颈通道,建立有效、可行的转诊机制。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院办主任唐时奎主持“重儿儿科医生联盟试点区授牌仪式”。首批19名经过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认证的重儿儿科医生联盟成员分布在两江新区、渝北区、大渡口区、永川区的12家基层医疗机构。

1FD77

24972

张光明提出,将两江新区作为首个试点区,与两江新区共同探索突出政府综合管理优势,充分发挥央企公众信用信誉、资源资金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联合三甲大型公立医院医疗资源、培训资源、质量管理资源,让两江新区的群众,尤其是孩子们享受到家门口的“重儿标准”的高品质的儿科医疗服务。

两江新区鸳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霞作为联盟医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基层医生代表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通过线上培训、考核,线下跟诊学习,使她专业能力及服务水平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联盟诊室统一装修风格、基药目录统一配置,让用户体验感更优越;儿童医院的同质化管理,绿色转诊通道,让联盟医生在群众家门口提供与儿童医院同品质医疗服务。

张维斌对“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进行政策解读。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处长赵耀介绍项目运行进展和下一步开展计划。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处长黄志主持讲座。

1F377

据悉,去年8月,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牵头成立了儿科医联医共体“重儿儿科医生联盟”,旨在通过制订儿童疾病转诊标准,实现分级诊疗,并计划通过3年时间,在主城区培训200名基层医生,提升重庆基层儿科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就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