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永川医院接受市卫健委生态环保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22来源: 永川医院 阅读量:[]

7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一行对重医大永川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及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现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走访了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污水处理站及病区,详细询问了医疗废物空间布局、活性氧消毒设备的使用情况和消毒运营成本、医疗废物处理流程及处置公司的相关资质等问题,并现场听取了相关科室人员的汇报。检查组对医院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观念。全院全员要高度重视,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标对表落实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环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学,切实抓好环保工作。三是强监督。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肃追究责任。对医院污水定期开展监测,尤其是对污水处理的PH、BOD、COD、SS等指标要密切监控。四是重实效。医院要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管理,坚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切实将医疗环保工作推向纵深,为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优质环境。

重医大永川医院表示,医院高度重视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并按照“抓整治、强管理、重实效、促进发展”的思路,对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有效管理、及时预防、严控源头,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废水、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工作,为建设美丽医院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