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入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项目”首批项目单位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 重医大附三院 阅读量:[]

7月13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协办的《互联网+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项目启动会暨研讨会》在天津召开。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妇产中心副护士长周明芳副教授参会。

该项目于2019年4月启动,旨在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各级妇幼机构医务人员进行孕前及孕产期营养筛查、评估及指导干预的能力,全面促进围产营养相关工作的规范开展。来自全国产科,妇保、儿保与健康教育,营养及流行病学等领域的27位权威专家受聘为该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为项目总基地,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1家医疗机构入选首批项目单位。重庆市首批入选该项目的单位共3家,即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及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

围产营养状况不仅直接关系到这一特殊时期母儿的健康,还可对子代成年后多种慢性疾病及母体的远期健康产生重要影响。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妇产中心、临床营养科和内分泌疾病中心联合成立了妊娠期代谢综合征多学科管理团队,进行了一系列医疗举措,取得了很好成效。本次成功入选“互联网+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项目”首批项目单位,既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对前期工作的肯定,也对未来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