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6月27日下午,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医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职工代表400余人出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新华社出品的视频《初心,从未改变》。视频中有对初心和使命的追问,也有立下赫赫战功却64年选择隐而不报并扎根艰苦一线的老兵张富清、唯一参加了新中国45次核试验且生命最后一刻依然想着为党和国家工作的林俊德将军等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让与会人员深刻感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大会在庄严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曾燕致辞,她强调,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是为了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不断弘扬正气、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曾燕指出,医院建院三年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思想、新发展理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2019年上半年,医院门急诊总量已超过3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30%;出院1.7万余人,同比增长13.51%;手术约9700台,同比增加460余台。虽然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医院始终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依托大重医高起点的医教研平台,打基础、利长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医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斗不止,努力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随后,由曾燕同志领誓,16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大会宣布了医院党委关于2019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授予第一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谢琳等14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冀建文等3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现场,医院各党支部书记、院领导、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冯跃林指出,在学校党委坚强的领导下,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医院改革发展与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打造了一支真正留得住、靠得住的高水平医疗队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冯跃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以观看主题教育视频、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两优一先”、上党课等形式来庆祝党的生日,既是一次庆祝会、表彰会,也是一次加油会、鼓劲会。她代表学校党委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二,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第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务实推进事业发展;第四,必须增强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希望医院进一步挖掘体制机制优势、创新创业活力,奋力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重庆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曾燕在表彰大会结束时表示,医院将按照学校和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希望全院党员同志和干部职工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锤炼党性修养,积极弘扬浩然正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在全体人员昂扬齐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