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率队赴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援藏干部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6月19日至21日,重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率领医务处副处长张荣贵、对外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吴佳玲一行,赴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参加重庆市第三批“组团式”援藏工作的神经外科马颖副教授、医疗质量管理科副科长刘仪,深入了解援藏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进重医大附二院无偿援建昌都的远程超声网络平台施工布点工作。

6月19日下午,王大刚一行稍做停留便立即赶赴昌都市人民医院,与该院党委书记仲春,副院长宋伟、永青,科教科、医务科等职能部门领导及援藏干部召开了座谈会。

王大刚代表医院党委向两位援藏干部表示关心慰问,对他们克服家庭和身体的各种困难、扎根高原、倾情付出、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向仲春为首的昌都市人民医院各级领导对重医大附二院援藏同志的关心照顾支持表示感谢。仲春代表昌都市人民医院对两位同志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认为他们无论是临床工作,还是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在“传帮带”方面均起到了“领头羊”作用,非常出色地完成了相关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希望进一步深化学科人才帮扶机制,推动医院向好发展。王大刚表示,援藏是一项政治任务,希望与昌都市人民医院继续巩固友好帮扶关系,给合医院实际情况加强沟通协作,并就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医院文化传承、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远程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上,马颖和刘仪发言,感谢医院领导如家人般的关心与支持,并详细汇报了援藏工作开展情况。经过为期一年半的帮扶指导,帮助昌都市人民医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技术水平、医疗质量管理及三甲创建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得到了以仲春为首的昌都市人民医院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援藏工作即将结束,他们仍将守住初心,继续帮助昌都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及医院管理水平向更精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最后,王大刚充分肯定了两位援藏干部的工作成效,医院将着手收集整理两位干部典型事例,希望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每一批下派援藏队员扎根雪域高原,脚踏实地做好援藏工作。同时,王大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与下一批援藏队员神经外科陈晋副教授、医疗质量管理科杨丽同志做好过渡交接工作,确保工作延续性;二是人走但要把心留下,此次援藏任务结束后,仍要心系昌都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发展。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