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一院妇科搭建高水平达芬奇机器人妇科手术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 附一院 阅读量:[]

6月12日,达芬奇机器人妇科手术大师班——重庆站在重医大附一院拉开帷幕。此次大师班由重医大附一院主办,包括手术演示和研讨沙龙等形式,为与会者搭建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会上,来自白求恩故乡的国际友人——前任加拿大妇科肿瘤协会主席、现任麦吉尔大学妇产科教授,犹太综合医院妇科肿瘤科主任、麦吉尔大学肿瘤外科主任Walter Henri Gotlieb教授到场进行手术演示和授课。

重医大附一院妇科唐均英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胡琢瑛教授、黄金博士担任主持和翻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颐教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许红教授、四川省人民杨年教授、湖南湘雅二院李菡教授、重庆新桥医院谢荣凯教授、重庆肿瘤医院王冬教授等专家以及周边兄弟医院的妇科同行们出席会议。

主题演讲 启发新思维

Walter Henri Gotlieb教授提前一天来到重医大附一院,在妇科病房进行了第二日手术病例讨论,为第二天的手术演示做准备,并与妇科就今后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合作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大会在重医大附一院医务处处长徐玲的致辞中拉开序幕。Walter Henri Gotlieb教授发表了《Advantages of robtics》的课题演讲,他从医学和器械的发展史,阐述了机器人的优势,也探讨了目前智能医学存在的不足,医生如何在优势与不足中为病人制定最优治疗方案,带给参会人员很多启发。

Walter Henri Gotlieb教授还发表了Prospective data on our 12 year experience with 1500 cases in gynecologic oncology and its impact on our hospital的课题演讲,介绍了医院机器人妇科肿瘤1500例前瞻性数据分享,给在座的医生提供了科研的思路和启发。唐均英教授以《机器人在高难度的宫颈癌手术中的应用》为题进行课题演讲,展示了重医附一院妇科手术开展的成果。

手术演示 开拓新视野

唐均英教授和Walter Henri Gotlieb教授主刀,肖琳教授担任一助,共同完成了一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两位教授娴熟的技艺,在高难度手术操作中的经验切磋,让在会场观看手术直播的专家赞叹。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在最后的视频分享和讨论环节,Walter Henri Gotlieb教授分享了国外一些术中大出血等紧急情况的处理。唐均英主任分享了一些成功手术的案例,让在座的医生包括加拿大的Walter Henri Gotlieb教授表示赞叹。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