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 儿童医院 阅读量:[]

6月17日,重医大儿童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在渝中本部进行,分别由5名干部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参会。党办刘芳副主任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领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学习中,符州重温大会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重大意义。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庆领学《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院办副主任李奇志领学《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刘芳领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职能第二党支部书记谢丽娜领学《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医院中心组成员深刻认识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院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医院发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