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一院荣获2019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0来源: 附一院 阅读量:[]

6月14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指导,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十多个省市医疗健康信息化相关协会学会及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南昌拉开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重医大附一院护理部肖爽、信息中心卢烨代表医院在100强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重医大附一院于2018年创新性地提出“六大工程”,即“学科提升工程”、“人才培养工程”、“精细管理工程”、“基础质量工程”、“行风建设工程”、“信息优化工程”。护理部联合信息中心,以优化信息工程、精细管理工程,夯实基础质量工程相结合,抓住护理的关键技术,促进静脉输液治疗技术的规范化管理,实现对患者经外周中心静脉置管(PICC)的院内、院外闭环管理。

比赛中,重医大附一院以《基于“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构建PICC专项照护信息管理平台——供给侧改革视角》的创新项目成为重庆市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肖爽、卢烨代表医院参加比赛,以119.10分,总分第九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据悉,自2017年以来,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已成功召开2届,本届大赛在全国20余省市近300个创新项目中筛选出100个创新项目与团队参与总决赛。经60余位信息化领导、管理、技术、投资专家多维度严格审评,在400余位各级专家、参赛团队见证下,现场评选出大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及相关单项奖。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