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二院专家团赴巫溪展开捐赠义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来源: 重医大附二院 阅读量:[]

为响应党中央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召,持续推进精准扶贫与健康扶贫深度融合,6月18日至20日,在重医大附二院党委的坚定领导下,由医务处对外办组织、医务处副处长沈毅带队,肝胆外科刘长安教授、老年病科副主任柯大智、手术室孙大志副护士长、放射科何晓静副教授、呼吸内科王勤博士、老年病科吴志勤博士、肝胆外科李培志博士、检验科孙滨博士组成的专家团,联合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发起的“同心*星火”脱贫攻坚帮扶服务团,赴巫溪展开医疗帮扶、健康义诊、设备赠送等一系列活动。

18日一早,在安排好科室工作、完成早交班和手术之后,专家团匆匆启程,翻越路途中塌方地点,经过近8小时车程,直奔巫溪天元乡卫生院,到达后立即筹备第二天相关工作。

19日清晨,在天元乡小学校的操场上,专家团冒雨参加了捐赠仪式,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同心*星火”脱贫攻坚帮扶服务团成员、学校师生等200余人见证下,沈毅同志代表重医大附二院向天元乡卫生院捐赠了医疗设备及药品;另外,该院专家团在高楼片区等地开展送医下乡,对当地医务人员展开免费指导和业务培训,升级基层医疗设施,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并依托巫溪县大病救助基地,畅通天元乡农村贫困人口重病就诊“绿色通道”,将极大的方便其得到及时的救治。

随后,专家团驱车深入,来到天元乡象坪村卫生室,展开了健康义诊活动。雨越下越大,面对早已闻讯在此等候的乡亲们,专家团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者,耐心的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让其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并进行了免费血压监测等诊疗活动。据统计,义诊活动当天共免费诊疗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种宣传册100余份,增强了当地百姓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让其对健康扶贫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医院开展的务实高效的系列医疗活动,获得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与“同心*星火”脱贫攻坚帮扶服务团形成合力,提高政治意识,践行医者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对于加快推进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该院党委持续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体现。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