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曦木、许杰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 ​重医大口腔医院 阅读量:[]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重医大口腔医院张曦木、许杰博士再创佳绩,分别获得一等资助金额12万元、二等资助金额8万元。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每年开展两批次面上资助工作。本批次全国共285人获一等资助,其中口腔医学专业2人;3596人获二等资助,其中口腔医学专业21人。重庆医科大学系统本批次共8人获得资助,其中一等资助1人,二等资助6人,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1人。据统计,医院先后已有6名博士后获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6年获批设立,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正式在站博士后11名。为确保博士后的培养质量,医院定期召开博士后组会,邀请国内一流专家指导博士后开题,并定期开展博士后中期考核、出站考核等工作。截至目前,医院博士后已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6项,重庆市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3项,其他重庆市科委、教委、区科委项目7项,科研项目经费总额近200万元。博士后在站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0篇,总影响因子47.03。

近三年间,医院始终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和管理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视其在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今后,医院将继续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及科研环境,发挥博士后的创新能力。同时充分利用博士后在医院科研工作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协助医院培养医疗和科研骨干人才,推动医院的学科建设。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