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一院“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2来源: 附一院 阅读量:[]

6月10日上午8点,重医大附一院“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启动。医院党委书记许平、副院长肖明朝、护理部、人事处、门诊部主要负责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许平对医院“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高度重视,亲自督导护理部及相关部门进行筹建工作,从组队伍到建制度,从拟方案到强培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历经一个月,重医大附一院“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启动。

许平代表医院党政领导感谢“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各位成员的积极参与,对此次导医队的筹建过程给予了高度肯定。许平讲到,“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由医学专业知识和无私奉献精神的专业人员组成的高素质队伍,各位成员是从医院1301名退休职工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优秀代表。

许平在讲话中强调,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曾荣获国家卫健委的高度赞扬。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医院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进医院六大工程建设,“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初衷,以增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服务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为切入点,以提供专业志愿服务,打造医院品牌,追求卓越品质为目标,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贴近患者需求,努力把患者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百姓谋幸福,为人民谋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导医工作提升为有温度的感动服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许平与“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合影后,再次表达了对各位成员的感谢和关怀,并希望护理部、人事处、门诊部等部门全力以赴配合“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日常工作,及时解决队伍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据悉,在许平同志的倡导下,由护理部、人事处、门诊部等多部门通力协作,组建成立了的重医大附一院“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目前由医院14名优秀的退休专技人员组成,主要负责门诊导医服务工作,旨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提供便捷、优质、满意的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