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委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1来源: 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办 阅读量:[]

6月5日,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参会。党办副主任刘芳主持。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作《迎大庆 防风险 报平安》的专题讲座。他以国内外生产安全典型事故为例,深入分析国内和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监管和排查,增强本领,强化应急准备,运用新理念、手段、方法,提升防范能力。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强安全意识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体系。他强调,各部门按照医院安全生产要求细化十大安全要点的具体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监督、检查,确保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的良好运行,坚决遏制特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安全有序的生产迎接祖国70周年,为儿童健康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纪委办主任郁晓霞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对《条例》原文开展了3期学习,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刘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全面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党委书记董志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敏尔在讲话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识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指导,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