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2019年青年教师技能交流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为提升教学质量,浓厚教学氛围,5月21日至30日期间,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开展了以“技能交流”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培训。通过“日常教学展示、带教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分享”等三场初赛,医院遴选出7个教研室进入决赛。

5月30日下午,2019年青年教师技能交流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医院教学督导专家、各教研室主任和代表30余人担任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委。常务副院长严敏、医务部科长毕玉田、护理部主任盛孝敏、人事科教部科长赵臻晶出席会议,全体教学组长、青年教师和实习生等3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严敏致开幕词。他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而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学校的延伸,是临床教学的重要基地,要高度重视医、教、研、预防保健等方面的协同发展,更好地完成临床带教工作。希望通过一系列教学活动,真实地反映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从而认识自我、找准差距、逐步提高,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的规范性,强化师资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最后感谢各教研室对教学工作的重视,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7个教研室从临床带教的实际出发,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思考感悟,展现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立志做好教学工作的热情与决心。

本次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是医院教学工作中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全院教师能始终不忘初心,以本次技能交流比赛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教学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未来承担学校本科教学任务厉兵秣马,为把医院打造成为优秀的教学医院,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而奋斗!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