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姚启恒教授来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9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为促进冠脉介入诊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近日,第一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冠脉介入沙龙”在心血管疾病中心学习室举行。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心血管疾病中心主任司良毅教授主持开幕式。

司良毅教授欢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助理院长、心内科主管兼香港顾问医生姚启恒教授及其团队的到来,介绍了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筹建运营历程及心血管疾病中心运行三年取得的成效。心血管疾病中心仝识非教授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议程及相关安排。

上午,姚启恒教授团队参观了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DSA介入手术室。双方对慢性闭塞、分叉病变及钙化病变的三例复杂冠脉进行了高效的手术展示,并演示了血管内超声(IVUS)在复杂冠脉手术中应用。

下午的手术病例复盘及疑难病例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复杂冠脉介入治疗病例救治经验及钙化病变介入治疗的国内外最新进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冠脉介入手术演示难度大、病例讨论质量高,既充分展示了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心血管疾病中心介入团队的实力和风采,更获得了姚启恒教授团队的高度赞扬。双方表示未来在心血管领域进行更多深度合作。

据悉,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引进香港大学现代化管理模式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将全力打造集“医、教、研、管”为一体的四个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中心。心血管治疗中心是该医院优先打造“六大”诊疗中心之一,在业界有较高的影响力。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