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举办2019年全国血糖监测暨血糖信息化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8来源: ​重医大附三院 阅读量:[]

5月25日,由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主办的《新视野·新发现——2019血糖监测暨血糖信息化管理高峰论坛(春季)》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专家学者和糖尿病管理专业人士近300人参会,共同探讨信息化时代血糖监测与血糖管理的最新进展与成功经验。会议由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内分泌疾病中心主任倪银星主持。

会上,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刚毅以及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祝之明到会并致辞。

论坛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王煜非、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院长田凤石、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信息科陈巧琴、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冯志海、遂宁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吴艳、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池海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士长李君、眉山市人民医院护士长王亚平以及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倪银星等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专家学者和糖尿病管理专业人士,分别就“百年血糖监测技术的回顾与应用”“慢病防控管理实践与展望”“信息化助力医联体血糖管理中心建设”“血糖信息化对临床护理治疗的改进”“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的临床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会后,参会代表集体前往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进行观摩学习,实际了解血糖信息化管理“重医大附三院模式”的实践流程。

2016年,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建立了以内分泌疾病中心为主导,全院多学科协作的闭环式血糖信息化管理模式。内分泌疾病中心医师可以通过全院血糖信息化平台直观地了解到各科室住院患者的血糖情况,让医师更容易对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进行主动管理。这一模式提高了全院血糖达标率,降低了感染率,患者住院周期缩短,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