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永川医院启动2019年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9-05-28来源: 重医大永川医院 阅读量:[]

5月22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永川区科技活动周在兴龙湖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让兴龙胡小学的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经历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之旅。

重医大永川医院作为市级科普基地参加了此次“永川区科技活动周”,在展示重医大永川医院科普基地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的同时,针对公众特别是小学生的需求,推出充满科学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趣味科普活动。重医大永川医院急诊科黄益素主任和眼科李华主任分别为全校师生做了“急救知识”和“预防青少年近视”科普讲座。两位专家科学严谨的讲座,风趣幽默的风格,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在科普体验区,重医大永川医院廖超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哈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手法,引得学生纷纷前往体验,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并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本次开幕式后,重医大永川医院科普基地还将陆续开设“健康大讲堂”等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急救医学常识与技能。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