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二院三部原创微电影全国获奖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为了展现护士新形象、新风貌,弘扬南丁格尔职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爱护护士、尊重护士"的和谐氛围,推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树立护理文化自信,发挥护士在全民健康中的引领作用,《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组织举办了"2019全国护士微电影节"活动,本次活动在全国医院范围内共征集微电影作品1076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三部原创微电影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经"初审-网络投票-专家现场评审会及讨论-集体评审加讨论"多个环节,从内容主题、技术性、创意性、整体性、微信投票、视频点击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泌尿外科《我为医院献青春》荣获“十佳影片”(全国共10部),血液内科《背后》荣获“优秀影片”(全国共15部),肝胆外科《天使之路》荣获“提名影片”(全国共48部),我院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共12家),覆盖"2019全国护士微电影节"活动全部奖项。

《我为医院献青春》以一个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即将退休的护士为主线,讲述她见证我国改革开放后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见证我院从简易木楼到城市化CBD医院的飞速成长。作为护士,她护理过成千上万的病人,作为老师,她教育过一代代护理新人,热爱、奉献、传承,用30余载的兢兢业业为护理职业生涯谱写了最美的诗篇,用1万多日夜的无私奉献为人民健康点亮了最亮的明灯。

《背后》以医院血液内科经常发生的一些真实故事为素材,为无法回家过年的病人准备新春活动,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温暖,为无法及时输血的病人无偿献血35次,共计献血总量11800毫升,对无助病人她们从来不曾置身事外……用行动证明着这个世界并没有失去温暖。

《天使之路》讲述了一名从实习护生到专业精湛、技术过硬的护理骨干的成长之路,经历过不信任的委屈,经历过被曲解的善意,但是本着要为生命负责、为健康护航的职业担当,苦练技术、钻研业务,终于在一条平凡的路上走出了不平凡的风景。这条天使之路是每一个护士都曾经历的路,在这边路上我们变得坚毅,我们保持可爱,我们坚定步伐让路走的更远。

用镜头记录护理之美,用画面展示护士风采,希望用微电影的形式,加强宣传引领,传播大医精神,展现护理工作者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改革、惠及群众的职业形象,增进社会大众对护理行业的了解,培育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倡导护士队伍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争做全民健康的引领者,站好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每一班岗。为建设健康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