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永川区卫健委基层高血压健康管理先锋项目在重医大永川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3作者:重医大永川医院阅读量:[]

5月7日下午,永川区卫健委“基层高血压健康管理先锋项目”启动在重医大永川医院行政楼学术厅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委会、重庆市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重庆市全科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和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合作,旨在依托重医大永川医院,开展全区的基层高血压健康管理,从而推动慢病管理回归基层。

副院长张正洪在欢迎辞中,对医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牵头做好该项目的决心,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项目顺利开展。

院长龚放作为重庆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委会、重庆市全科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重庆市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了该项目的目的、意义,指出该项目通过依托重医大永川医院的师资力量及学会专家支持,运用多种培训形式,能有效提高基层医生对高血压慢性疾病的诊疗能力,重医大永川医院将积极支持项目的开展,积极探索出一个有效整合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学术团体、相关企业、牵头医疗单位以及当地基层医疗机构的多方合作模式,供其他区县借鉴和推广,以推动慢病的健康管理和规范诊治一体化的综合方案在基层能够得到更好的实施。

永川区卫健委副主任张明春在致辞中指出,在永川区开展此培训项目,是由中国卒中协会响应国家号召设立的,依托重医大永川医院对基层进行培训。他指出高血压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危险因素之一,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在我国居民的死亡原因中居首位,高血压的患病率的快速增长,将给患者以及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培养基层医院高血压慢病管理医生的诊疗能力就显得尤为关键,他要求全区基层医疗单位积极参与该项目,并表示将培训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启动仪式上,到会的张明春、龚放、张正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董可辉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进行了剪彩仪式,随着剪彩仪式结束,宣布基层高血压健康管理先锋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董可辉教授和重医大永川医院心血管内科张玉平医生还对高血压的综合管理、如何正确测量血压进行了精彩讲座。

永川区卫健委、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永川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各单位高血压管理医生、药剂科、医务科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