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晓东教授当选为首届中国中药协会 “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肾脏/风湿免疫学组组长”

发布时间:2019-05-08作者:重医大儿童医院阅读量:[]

为促进医学融合与交叉研究,首届中国中西融合儿童健康大会暨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 5月3日至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晓东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国家卫健委儿童用药专家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等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科临床、药学、基础等多领域专家及代表1700多人参会。

大会主旨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房书亭会长主持,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吴以岭,国家卫健委儿童用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学敏教授,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朱宗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杨锡强教授,北京儿童医院杨永弘教授等发表主旨演讲。

以“关爱儿童、中西融合、医药共生”为主题,大会精心组织了肾脏/风湿免疫、呼吸、感染、消化、外治疗法、神经/精神心理、儿童保健、药物研究与评价等八大专题论坛并成立了八个专业学组。

该院赵晓东教授经选举担任肾脏/风湿免疫学组西医组长,副组长分别为复旦大学徐虹教授、北京儿童医院李彩凤教授、深圳儿童医院杨军教授和天津儿童医院胡坚教授。

几位专家在肾脏/风湿免疫分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涉及原发性免疫缺陷病、风湿、肾脏、自身炎症、过敏等多领域最新进展,分论坛与会的来自全国的30位委员和其他参会代表反响热烈,讨论积极。

大会交流和学组的成立推动了中西医融合、协同创新和标准构建,必将大力促进中国儿童健康事业发展。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