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再次率队调研山坳村脱贫

发布时间:2019-05-08作者:重医大附二院阅读量:[]

5月6日清晨,重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带队,党办副主任李春莉、医务处副处长张荣贵、对外办副主任吴佳玲等一行6人,踏上前往黔江区金溪镇的路途,开展精准扶贫深度调研。该院作为重庆市卫健委扶贫集团指定的第六组牵头单位,对口帮扶金溪镇的山坳村,本次调研针对小组帮扶未脱贫对象进行了深度排查,并实地参观新兴产业现场,召开桥梁设施建设等工作会议。

在重庆市卫健委扶贫集团驻金溪镇工作队队长张志坚副巡视员,联络员沈鹏副处长陪同下,王大刚一行来到“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与回乡创业、现任公司总经理的刘廷荣亲切交谈,并参观了样服展示厅和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设计团队、员工构成、质量把控、销路拓展等情况。他指出,一定要重视原创设计力,严格把好质量关,才能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该公司属于响当当的扶贫“三金”中的“金溪被服”品牌,由该院派驻山坳村任第一书记的刘昶在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创建,于今年2月正式营业,饱和生产时将达到5000万元的产值,目前已招上岗120名员工中,近一半为贫困户及部分残障人士。王大刚还现场承诺,在同质同价原则下,重医大附二院将定期优先采购被服厂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王大刚一行又来到金溪镇山坳村村委会,与扶贫工作队领导、镇领导、村领导等再次就山坳村脱贫工作座谈研讨。他提出,此次深度调研工作,一是落实医院全资捐赠的爱心桥梁建设工程;二是对剩余未脱贫4户人家重点实策;三是落实健康扶贫措施,年内安排两次义诊,通过专家下乡会诊和村民来院治疗的方式切实实施健康帮扶;四是在同质同价原则下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包括采购金溪被服产品和山坳村农副产品。

一路奔波,顾不上休息,在张志坚、沈鹏以及金溪镇党委书记李波同志的陪同下,对于尚未脱贫的家庭,除了一家外出打工,王大刚一行对剩下的3户进行了挨户摸底排查,认真了解贫困村民的住房安全、收入来源、厕所环境、饮食卫生、身体健康等情况,张荣贵还现场为一位疑似患脂肪瘤的71岁村民问诊。王大刚表示,重医大附二院作为一家有百年历史的三甲公立医院,将持续努力为村民提供医疗援助,做好健康扶贫。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