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市医院协会后勤专委会2019 年学术年会暨“美丽医院”建设专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8作者: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阅读量:[]

为提升我市医院后勤管理水平,加强医院后勤学术交流,稳步推进全市“美丽医院”建设工作,4月26日至27日,重庆市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美丽医院”建设专题会在重庆隆重召开。重医大附一院、重医大附二院、重医大儿童医院、重医大口腔医院、重医大永川医院、重医大大学城医院、重医大康复医院等医院参会。

会议由重庆市医院协会主办,重庆市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委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卫、规划处处长王世纯、副处长刘亮晴,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委会副主委赵东方,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55家医院的后勤管理代表300余人参会。

4月26日下午,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市医院协会组织召开了“美丽医院”建设专题会,规划处副处长刘亮晴主持会议,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后勤专委会主委谭大兵出席会议。

来自市、区21家大型医院分管领导及负责人汇报了医院环境治理、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分类、食堂管理、停车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美丽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交流“美丽医院”建设心得体会。专题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阶段“美丽医院”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4月27日上午大会的开幕式上,重庆市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医大儿童医院副院长谭大兵致开幕辞。他总结了重庆后勤专委会成立三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2019的工作做具体安排。重庆市医院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委会委员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卫从推进“美丽医院”建设及“美丽医院”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污染防治工作、厕所专项整治活动、医院节能降耗工作和深入推进现代医院的后勤管理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以实现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人民群众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获得感。

开幕式上,举行了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奖的颁奖仪式。

学术交流环节,天津市卫健委规划后勤处副处长赵东方、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沈崇德、重庆市卫健委规划处副处长刘亮晴三位专家进行了《借助信息化监管手段提升医疗卫生后勤安全管理水平》《后勤信息化发展与应对》《新时期“美丽医院”建设规划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5位来自重庆市不同医院的后勤管理者作经验交流,精彩的主题发言及经验交流得到与会代表热烈反响,以“美丽医院”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医院安全管理、环境治理、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为促进各医院后勤发展提供宝贵的新思路新办法新经验。

学术报告结束后,谭大兵作了总结,衷心感谢天津市卫健委规划后勤处赵东方副处长和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沈崇德两位专家莅临大会并作主题报告。同时,全市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要积极组织后勤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学术研究方面,医院后勤管理人员要多总结,提炼好的管理案例,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他强调,“美丽医院”建设是挑战也是机遇,各医院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建设“美丽医院”。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加强学术交流,共享医院后勤管理经验和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当前,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深化,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对医院后勤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时期下的新要求,新任务,后勤人在重庆市医院协会和专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美丽医院”建设为契机,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提升全市后勤保障水平。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