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作者:重医大儿童医院阅读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号召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卫生健康事业,4月29日,重医大儿童医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院领导、职能处室(科室)负责人、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优秀青年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纪念活动。主题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李蕊主持。

纪念活动在高亢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董志同志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医院举办此次主题活动,目的是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引导全院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国梦”“儿院梦”提供精神文化支撑。他强调,青年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要弘扬五四精神,追逐青春梦想;二是要修德立身,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三是要不断学习,培育成就事业的土壤。

活动中,36名超龄团员重温入团誓词、9名“向上向善好青年”受表彰、医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展示。由团干部、团员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儿科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团总支的诗朗诵《百年五四》带我们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两江院区团支部的舞蹈表演《新的天地》荡漾着中国梦的波澜壮阔、院本部职工团支部的歌曲串烧《中国梦,我的梦》和《幸福新起点》点燃你我心潮澎湃的憧憬与向往,最后活动在儿科学院临床段学生团总支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自古英雄出少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重医大儿童医院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