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二院党委听取驻黔江区山坳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做进一步布置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4月29日上午,重医大附二院党委专题听取驻黔江区山坳村第一书记刘昶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研究当前扶贫工作。党委书记王大刚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党办、院办、医务处、门诊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黔江区山坳村第一书记刘昶汇报扶贫工作,充分肯定了刘昶同志驻村工作成绩。一年多来,在扶贫集团工作队领导下,在医院大力支持下,刘昶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实施精确扶贫采取有效措施,尤其是在辣椒、蚕桑、猕猴桃等产业发展上,“三金品牌”即“金溪农场”、“金溪护工”、“金溪被服”的创立上,作了大量工作。

会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当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对扶贫工作的再认识,要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加强同当地扶贫领导小组和市卫健委等上级部门的沟通和汇报。具体要做好6件事:一是与扶贫集团卫健委领导、镇村负责人汇报讨论工作,5月上旬党委组织有关人员到村里进行现场扶贫工作对接,特别是要对剩下的未脱贫4户18人重点精准施策帮扶。二是派员进行一次金溪护工培训工作。三是落实健康扶贫,派出骨干医生下乡会诊病人,根据实际情况对贫困户患者实施诊疗。四是年内结合党团活动,于7月和12月安排两次义诊。五是落实“宽仁爱心桥”的建设工作。六是周密实施消费扶贫,按同质同价原则尽量多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