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当选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儿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9-04-29作者:重医大儿童医院信息中心阅读量:[]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健康需要智慧健康医疗保驾护航。为全面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儿科领域的应用,加快发展“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2019年4月26日,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此次大会是中国儿科领域首次召开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与研究的专业学术盛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委员共123人,遍布68个城市、111家医院。通过投票选举,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并主持院士论坛。

成立大会主要讨论智慧医院建设、医疗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医疗数据共享与安全等相关主题。儿科专委会的成立是国家卫健委和学会对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作的战略布局,也是推进医学模式从“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更是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技术释放数据价值、赋能智慧医院,服务全国儿童健康。

重医大儿童医院从2018年就开始进行智慧医院建设,先后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测评四级甲等和重庆市卫健委“智慧医院”示范医院建设。

医院建设完成智慧医院信息管理平台、临床医疗数据中心、后勤能耗及监测信息管理平台,并试点儿童骨龄测算、临床辅助决策等人工智能产品。我们将通过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技术赋能智慧医院,更好地服务广大儿童。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