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永川医院组织首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作者:重医大永川医院阅读量:[]

4月28日,根据重医大永川医院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委员、工会办公室主任康厚银同志以《把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工作中》为题,向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后勤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的1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首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康厚银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各项重要活动。在渝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舟车劳顿,来到大山深处的石柱县中益乡,进学校、唠家常、访民生,深入一线了解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主持召开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跨省区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

康厚银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习总书记对重庆市情了然于胸、如数家珍般的深入了解和考察中的动人细节,特别是总书记结合重庆的市情,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在2016年高屋建瓴的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的基础上,在建国70年、西部大开发20周年之际再次来渝视察中,又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时代重庆发展导航定向,提出了“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总体要求和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诠释出了习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十分牵挂重庆人民的拳拳为民之心,浓浓爱民之情。

康厚银还介绍了院党委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和我院在永川区、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酉阳县两罾乡内口村和酉阳县车田乡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康厚银指出,院党委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全院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肩挑重担、迎难而上,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贡献。

会后,各党支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令人鼓舞、催人振奋,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重医大永川医院党委将于5月1日前对所有党支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进一步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并把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