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市人社局、财政局领导来重医大口腔医院调研博士后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9作者:重医大口腔医院党办阅读量:[]

4月18日下午,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杨锐、专技处处长吴云和,重庆市财政局社保处科长庞静一行来到重医大口腔医院,就“博士后工作开展及经费使用情况”展开调研。重庆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刘湘、重医大口腔医院院长季平及有关负责同志参与现场调研。

在调研会上,刘湘就重医大博士后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综合支持、学术交流等作了详细介绍。学校现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正式在站博士后共213名,博士后合作导师300余人。为进一步规范博士后招收程序,学校出台《重庆医科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就博士后工作管理机构及其职责、博士后待遇、招收选拔等做出明确规定。刘湘表示,为更好开展博士后招收工作,提高科研质量,希望市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给予学校更多的政策支持及经费资助,进一步提高博士后科研经费,并解决博士后子女入学等问题。

郭子宝从重医大口腔医院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站情况、招收情况、培养管理、市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作汇报。医院自2016年6月设立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年10月被评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正式在站博士后11名。为确保博士后的培养质量,医院定期召开博士后组会,邀请国内一流专家指导博士后开题,并定期开展博士后中期考核、出站考核等工作。两年内,医院博士后已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4项,重庆市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3项,其他重庆市科委、教委、区科委项目7项,科研项目经费总额近200万元。博士后在站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0篇,总影响因子47.03。

季平就重医大口腔医院博士后发挥的作用及工作展望进行说明。季平指出,重医大口腔医院的博士后对医院的学科建设起到了巨大的引领作用,医院博士授权点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的大幅攀升,都得益于医院对博士后工作的重视。引进博士后人才是医院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未来两年,医院将面向全球招聘高水平博士后以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重医大口腔医院的进一步发展。

来院调研领导对重医大口腔医院博士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肯定了医院在博士后招收工作和科研领域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人社局副巡视员杨锐表示,重医大口腔医院的博士后工作在重庆市博士后工作中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今后,市人社局将从服务手段、政策激励、有效对接等方面积极探索博士后管理的有效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希望医院能继续保持好的做法,不断扩充博士后队伍、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投入。

会后,在刘湘、季平等人的陪同下,来院领导参观了重医大口腔医院的口腔疾病与生物医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据悉,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努力做好博士后尤其是海外博士后的招收工作,为博士后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推动重医大口腔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再创佳绩。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