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永川医院举行庆“五一”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重医大永川医院阅读量:[]

4月18日,重医大永川医院举行了第三届“春之声”合唱比赛,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喜迎祖国70华诞和建院80周年,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合唱比赛在《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离退休老同志们以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唱,表达了对祖国坎坷经历的感慨,对祖国昌盛的骄傲, 走向伟大复兴的自豪和对祖国的挚爱之情。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等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社会主义好》《红旗飘飘》《国家》《我们走在大路上》《大中国》《长江之歌》《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民族自尊与自豪,表达了对祖国如家一般的热爱之情,以及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发愤图强,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劳动托起中国梦》《中国朝前走》,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唱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创造新光荣的豪迈。大合唱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而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合唱比赛活动有19支参赛队伍、655名教职工参加,优美的乐曲,洪亮的歌声,飘出医院学术厅,飘荡在医院,引来不少病员及家属与教职工们共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