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二院党委召开干部大会布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重医大附二院阅读量:[]

4月25日下午,重医大附二院在门诊八楼学术厅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布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支部书记及支委和其他全体中层干部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大刚主持。

王大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关于“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精神,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陈蓉对学习的相关要求。

王大刚强调,院党委于2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作出了部署。全院以支部为单位,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组织学习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医院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将习近平考察重庆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王大刚还通报了近期医院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拟计划“五一”后到再次到金溪镇看望扶贫干部,并研究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的措施,加大医院扶贫工作力度,切实关心支持医院下派黔江金溪镇和合川区的扶贫干部。

医院作为重庆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第六小组牵头单位,继2017年派出1名同志在黔江区金溪镇山坳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后,今年3月又从全院3000多人中选拔出3名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骨干,赴合川区三个贫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医院将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为他们干出脱贫攻坚实绩提供保障。同时医院已建成“1+7医联体”,派遣技术骨干到巫溪、巫山、奉节、石柱、彭水等地医联体单位驻点,全面提升当地医院管理、技术水平,并持续开展专家下基层巡回医疗活动,为酉阳、武隆、长寿、荣昌、江津、垫江、梁平、万州等地基层医院提供技术支持,为当地百姓义诊,将“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落到实处,加大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力度,助推分级诊疗发展,为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更好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贡献力量。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