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一院眼科赴西藏开展医疗扶贫

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附一院眼科 计岩阅读量:[]

“你们来了,我终于可以又看见了。”藏族老师阿丹(化名)笑呵呵地拉着重医大附一院眼科副主任胡柯合影。82岁的他刚刚进行了白内障手术,视力恢复到0.6。

阿丹老人患了白内障十余年,因为高龄加上心脏功能不好,一直没有得到手术治疗,双眼只能看到点光,无法看清任何物体,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直到重医附一院眼科医疗队的到来,终于结束了老人一直靠“听”的生活。

4月21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渝藏情深,心眼相连”赴西藏昌都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患者医疗救治活动专项培训会启动仪式在昌都市人民医院举行。这次公益活动中白内障患者的治疗,由重医大附一院眼科发起组建的西南眼科联盟承担,眼科医疗队由重医大附一院眼科胡柯副教授、李灿教授担任领队。

胡柯介绍,昌都因为历史、区位、自然和医疗条件等诸多因素限制,白内障救治任务非常艰巨,很多手术难度极大,但我们医疗队的10余位医技护人员不畏高寒缺氧,不顾路途艰辛,到达第二日即为昌都市的医务员免费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为卡若、类乌齐两个县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治疗。医疗队一定不辱使命,克服各种困难,将这项“光明”的公益活动坚持下去。

据了解,4.22日西南眼科联盟医疗团队在卡若区人民医院的门诊当天,共有205名藏族群众前来免费就诊,经过筛查,有110多名患者符合做白内障手术条件,医疗队当天为这些患者手术治疗至深夜,手术很成功,绝大多数在术后视力得到极大改善。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