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儿童医院喜获首届“春潮杯”西部十佳先进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16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2019年4月13日,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主办的“中国医院管理者·西部峰会”在西安召开,会前开幕式上,主办方颁布了首届“春潮杯”西部十佳医院和十佳个人,重医大儿童医院喜获“十佳先进单位”、医院院长李秋获“十佳优秀个人”。

“春潮杯”是《中国医院院长》杂志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首次开启的西部医疗事业杰出贡献奖项的评选活动,从去年至今评选历时一年,通过患者推荐、网络票选以及医院自荐等方式,从医疗的质量、患者的服务、运营管理等多个维度出发,在中国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家符合标准的公立医院中,遴选出的10家先进医院和10位优秀个人。其他获奖的医院还有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

会议邀请了包括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陈志南,以及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等近20余位国内外专家围绕信息化、人工智能、人文建设、区域医联体建设等当下热点问题进行讲座,600余名全国各地人员参会。李秋在“融创未来—医疗大数据助力智慧医院”分论坛上作了“医疗大数据助力儿童健康的探索及实践”讲座,获得与会人员好评和对儿童健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