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三院(捷尔医院)承办重庆市医学会放射专委会2019乳腺学组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02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3月29日下午,由重庆市医学会放射专委会主办,重医大附三院承办的“重庆市医学会放射专委会2019乳腺学组年会暨甲状腺、乳腺疾病影像诊断与临床治疗研讨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主城、周边区县的专家教授以及我院青年医师、研究生等共计130多人参会。

重庆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放射专委会乳腺学组组长,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大会。

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医大附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在开幕式上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他指出,与重庆市医学会放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共同参与此次会议,体现了影像技术和影像诊断的完整性。同时强调,附三院的发展离不开业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医院即将迎来院庆3周年,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共同推动医院健康稳定发展。

重庆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张伟国,GE非公医疗南区总经理陈品晶作了精彩致辞。张伟国赞赏了附三院建院近3年来所取得的医教研成绩,对于医院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学术研究带动临床发展的建设思路给予高度认可。希望今天到会的青年医师,通过这样一个高规格、高质量的学术盛会,收获满满。陈品晶指出,重医大附三院是一所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患者信赖、员工满意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希望今后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创影像未来。

学术讲座环节,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曹崑讲解了“磁共振在乳腺检查方面的临床价值”;中华医学会超声专委会委员、重医大附三院超声科主任李锐阐述了“甲状腺结节超声引导FNA”;重庆市医学会放射技术学分会第二届副主任委员、重医大附三院放射科副主任戚跃勇分享了“Revolution CT及MRI在甲状腺疾病诊断中的应用”;云南省第九届放射学分会骨关节组委员、重医大附三院放射科胡荣慧对“乳腺疾病的影像征象及应用” 进行了详细阐述。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纵观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实用,贴近临床,学术氛围浓厚,体现了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相信此次学术盛会,对于推动全市影像学科发展、规范学科建设、提高学科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