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属大学城医院党支部书记培训暨《进阶式模块化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探讨》课题推进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作者:附属大学城医院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夯实医院党建工作基础,深入推进医院《进阶式模块化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探讨》党建课题组成员单位间的互动,更好推动各单位党员共同进步,以点带面推动医联体发展,11月14日下午,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组织璧山区人民医院、陈家桥医院、沙区精卫中心等14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暨《进阶式模块化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探讨》课题推进会。来自14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6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唐玲主持。

唐玲对与会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到课题的研究中表示欢迎,对重庆师范大学毛宇教授来院开展《基层党务培训——发展党员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专题讲座表示感谢。

会上,毛宇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基本途径、重要内容、基础工程四个方面对其进行诠释,并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她通过全面细致的解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深入浅出的讲解基层组织(支部)成员的组成、发展党员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大家上了一堂政治站位高、专业水平硬、实操技术强的党课。

课题组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的、课题主要内容、课题推进实施分组情况等方面对课题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唐玲表示,《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出台,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会单位以党员教育培训为抓手,以党建课题为平台,将交流共享常态化,必将能够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将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和与会单位资源共享、平台共搭、成果共创。

附属大学城医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和与会单位围绕课题共建活动方案、日常党建工作心得、本次会议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进一步推动课题研究和加强医疗机构间沟通等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与会单位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理论和党建实务操作“干货”,为支部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清晰了路径、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唐玲与课题参与单位代表签订了《课题合作协议》,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将和与会单位一起在携手科研、助力党建的道路上并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