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三院荣获2018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全国十佳案例”

发布时间:2018-11-20作者:附三院阅读量:[]

11月15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寻找最佳医疗实践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四季总决赛在美丽青岛举行。重医大附三院选送的案例“中心制诊疗模式”,经过层层角逐,荣获2018全国医院擂台赛主题一《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全国十佳案例”。

据悉,为了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号召,秉承“为了更好的医疗服务”的宗旨,本季共设置华北、西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6大赛区,吸引1235家医院提交3055个案例。经过全国六大赛区的首轮激烈比赛后,9个主题共117个价值案例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金银铜案例荣誉。

2018年11月3日至4日,附三院“中心制诊疗模式”案例在西南赛区主题一《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与华北、东北、西北、中南、华东等分赛区主题一的前两名共计12个案例进行竞争。

从西南赛区决赛获胜到晋级全国决赛,期间仅有一周的备赛时间。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遴选参赛选手,反复指导修改讲稿、多次彩排演练。11月14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带队,率医务部钟高堂副科长、神经疾病中心邓春燕及骨与创伤中心董博赞医生赴青岛参加决赛。

11月15日,附三院两位参赛选手邓春燕和董博赞医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从医学模式、顶层设计,诊疗流程、信息支持及案例分享等方面绘声绘色地展现了“中心制诊疗模式”,赢得了评委、同行的高度评价。

重医大附三院将继续积极推行多学科整合医疗模式,不断深化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内涵建设,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努力将医院打造成为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患者信赖、员工满意的医学中心。